稔知

《皎皎纤尘》第三章


……间谍?
这两个字在我心中逐渐清晰起来,如果真是这样的话……恐怕我们遭到了间谍的背叛,传了假情报故意让我方误以为一月后会有炸弹在城中心爆炸,结果却偷袭偏城……
我兀自想的认真,没注意到旁边的人已经走到我身边蹲下,把他瓶子里的粉末都倒到我的左腿上来,我心下一惊,还没着急挪开腿,皮肉的疼痛马上就开始占据了我的大脑,刺激的我眼泪汪汪又不敢叫喊出声来。
我默默看着眼前面无表情的人,他的脸擦伤了,落在眼下一道画笔棱线一般的鲜红,他好像无感,神色冷淡,可他的眼睛是亮的,不是星星,是装了火光的亮,那是我第一次见过的眼神。
“你呆了?”他又数落我,像刚才说我笨死了一样,
“怎么不像刚才一样哭了?”
又是一句肆意的嘲讽。
“我那是大难临别的慨叹,不是哭了,你不懂。”我毫不脸红的瞎扯。
他没再说话,又走回阿姨旁边。
“你是哪家的孩子?为什么我从没见过你?”我搭话。
他沉默。
“我叫夜皎皎,这是看在你刚才救了我的份上才告诉你的,别人我可不轻易说的。”我再搭话。
他沉默。
“诶你理我一下?”我挪过去捡起根树枝戳他。
他却一把拉住树枝的另一端,好像生气了,看着我的眼神充满警告:“你安静点,过完今晚,我们各走各的,不要有牵连。”
“怕是走不了了吧。”一道陌生的声线响起,我明显感觉他捏住树枝的手一颤。一道身影由远及近,好像……是顺着血迹来的?我看了眼流血的左腿,然后真的想拍自己一巴掌,猪脑袋,忘了流血这一茬。
“怎么……?事情已经办完了,你还要怎么样?”他抬头盯着眼前人,充满了紧张和戒备。
事情?什么事情?这个人来者不善,但他们又认识……
眼前的人笑了,我抬头看见他的面孔,深邃的瞳孔,汇聚皱纹的眼角,加上下巴的胡茬和沾了血滴的脸庞,嘴唇张合:“当然觉得你十分有用啊,这么厉害的天赋,很久都没有遇到了,得带你回去,物尽其用啊。”
“凭什么你说去,我就要去?”他咬牙回应。
“你这话说的真愚钝了,你看看你身旁的人,那个昏迷了的,可怜的,你的——母亲。”
我还没来得及震惊,金泰亨的阿姨,竟然是这个男孩的母亲?
“你敢动她!”他急了,猩红着眼,冲男人吼叫。
“你听话,她就没事,我会安顿好她。”男人又笑了,笑的瘆人,眼神又充满警告,仔细观察着男孩的举动,又以他的愤怒为乐。
空气安静了许久,男人微笑等待,而他痛苦挣扎。
“……好。”他还是放弃了,在男人以他母亲作为要挟之下。
假设没有他的母亲,他自己是否会坚持拒绝呢?
即使自己在拒绝之下被杀害,他会不会依然选择不被束缚呢?
可在假设不成立的条件下,他只能胁迫自己妥协,因为他一人没关系,可他不能拿母亲的命冒险。

就是这样啊,有时候自己一个人再怎么样都无所谓,可一说到你,就不舍得把你也放到我的处境来了。
我想起了纤尘,她生而脆弱,她单纯美好,她是我要保护的人,是我羡慕的人,是我不舍得放到我的处境的人。
有人说双胞胎很像,可我在她的身上看不到我的影子,她不像我,没有自由,终日困顿。
“好的,答案我很满意,今天也算收获颇丰,偏城以后,就是我们的地盘了。”他拍了拍手,打算离开,然后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来。
可这次,他的眼神定格在我的身上。
“哦这位漂亮的小妹妹,我差点把你忘了,让我想想该把你怎么办好呢?”他用食指点了点下巴,做出深思的表情。然后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,“让你上天堂怎么样?”

他示意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上的两个人,于是他们向我走来,其中一人默默掏出枪来。
可此时,我还沉浸在他刚才说的话里。
他说,“偏城区,以后就是我们的地盘了。”
这是不是说,父亲,败了。
男孩挡在我面前,“不关她的事,放了她。”
“是你们干的?”我阴沉着语气问,“这次突袭,是你们干的?”
男人来了兴致一般,让手下退下,挡在我面前的男孩才微微放松。
他们不是瑞纳党,就是那个组织的人。可瑞纳怎么会寥寥几人单独行动到这里,况且,他们没穿军装,我只能想到那个组织的名字。
“告诉我,我军上尉,怎么了?”
我的父亲,怎么了。
“还用说吗?我亲手杀了他呀,用枪太没意思了,我亲手用刀刺破他的胸腔,看鲜血浸染他的军装,就像侵蚀你们的国家一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眼底透着血腥,透着杀戮。
可我却不信,父亲的能力,怎么可能会被这样的人,用刀杀害?怕近身都是问题。
可他继续说下去了,说了让我耳旁轰鸣的一句话,“喔对了,我记得他还带了个女人,”
我瞳孔一颤,……母亲?
“这女人可真是我的助力啊,要是没有她,那位执着的夜上将怕是怎么样都不肯屈服呢。”
所以,他们是以母亲为筹码,威胁了父亲?我越发害怕,如果是这样,那他刚才说的,父亲被刀刺就很有可能了。

可是,为什么纤尘不在?看她的样子,好像并不知道纤尘的存在。
“你还真擅长威胁别人。”男孩冷笑讽刺。
“没办法,你们这样的人,总是软肋太多,咎由自取。”
我不顾其他,对家人的担忧让我遗忘处境,我怒吼道:“你把他们怎么了!”
这一声没有任何威慑力,仅仅引起了男人的好奇:“你和他们,是什么关系。”
“我叫夜皎皎,你杀的,夜上将的独生女儿。”
“哟,原来漏了一条小鱼在这儿啊,小姑娘说话可记得长点脑子,要是遇到像我这样的坏叔叔,自报家门可不好啦。”

他更打算杀了我了。
男孩扭头瞪了我一眼,他在怪我把我是谁说给男人听了。可他还是好好挡在我面前。我们可是第一次见面啊,为什么要这样保护我呢。
“叔叔,我认识很多军队里厉害的叔叔,他们都很喜欢我诶。”我突然像一个纯真无比的孩子一样说话,让男人皱了眉头,可他突然就笑了。
我在让他感受到我的价值。
不杀我,用我作诱饵,把军队里的主要势力铲除。
“好啊,那不知道你是否有兴趣加入我们呢,像他一样。”他瞟了瞟男孩,示意我。
“好呀,叔叔。”
“哈哈哈哈,欢迎进入Lumen,你以后的,新家。”
面前的男孩诧异的看着我,却因为我终是保住了一条命而默默安静,这种情况下,能保住命不错了,怎么可能会放了我。
我们被送上一辆车,男孩的母亲被另一辆车带去别的地方,听说是疗养院,可我们都知道,现在是疗养院,如果男孩不听话,下一秒阿姨可能就是乱葬岗。
一路上我一直沉默着,低头发呆般,没有说一句话。我想父亲母亲了。
我的父亲,虽然对我严厉,可没有一点亏待,他也会在闲暇时间对我像纤尘一样,温柔微笑,他是一个称职的军人,一位威严的领袖,是我的引领者;
而母亲温柔贤淑,安静善良,虽然总是纤尘陪伴她多一些,可我知道她对我们一视同仁,她心疼我的疲累,为此常与父亲争吵,然后夜里独自哭泣。

可纤尘总会安慰她,我就站在外面偷听,于是暗自坚定,我一定会做好的,不需要母亲操心,也不用父亲失望,不要表现出自己累了,累了就想想母亲,多少次军校魔鬼训练的时候,我就是这样坚持下来的。
想着想着,泪水泛满了脸庞,洗掉之前大火的灰,可洗不掉已经发生的战争。
男孩却被我的举动慌乱了,他不像之前那样数落我说我笨,反倒是手足无措地看着我,不知道说些什么,

“哎呀,你你你别哭啊,说说话吧,你刚才不是问了我好多问题吗我都回答我我……我叫田柾国!”他似乎只想的起这一个问题了,然后急忙告诉我他的名字,逗的我笑出声来,他这才宽心些,却小声嘀咕:“你刚刚才说的,不会随便把名字告诉别人,可你……”他没说完,但我知道他的意思,他在说我把名字告诉那男人的事情。
“我故意的。”我笑着说。
“不说那些,他怎么知道我的身份,我的用处,然后带我回来呢?”至于说自己是独生女儿,是不想牵扯到纤尘,只要他不知道纤尘的存在,就不会伤害她,可纤尘现在在哪里,我也不知道。
“可那组织不是个好地方!”他急了,“在里面,就是身处地狱。”
“可我父母死了。”我吸了口气,抹了把眼泪,然后抬起眼睛,不让眼泪再掉下来,说来也真丢人,从来没哭过的人,一天就在同一个人面前哭了两次。
“父母死了也不该找这里作归宿……”他本来说的很有道理,但他突然卡住,然后问我,“你该不会是想……”
我们对视,然后我说:“对,我要亲手,杀了他。”
我要亲手杀了那个恶心的男人,为我父母报仇。

第三章   完

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