稔知

《皎皎纤尘》第四章


“你想好了?他可不是简单的人。他叫闵疾,Lumen的最高执事,是个嗜血成性的疯子。”说自己叫田柾国的男孩认真地给我解释。

看他这副严肃的表情,我倒是笑起来了,问他:“你担心什么,又不是你去杀他。”

他一副不爽的表情,有种我不识好人心的责备:“是我多事儿行了吧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说完不再理我。

“别生气啊,我开玩笑的,你说你叫田柾国?那我叫你果果好不好?”我笑着拉他衣袖。

“这是什么沙雕名字???”他气急而笑。

“这是你名字,不是沙雕名字。”我继续逗他。

“夜皎皎!”

“好啦逗你玩嘛。”我正经起来,他也不想搭理我,自己背对我坐着。

“不过,有一说一,你人挺好的,谢谢你。”我真诚感谢。

那边的人却不说话了,我不知道,在我看不见的脸庞上,满是惊讶的表情。

人挺好的,这是第一个对他说这种话的人,他身处泥泞,混浊不堪,面对的总是血腥暴力,竟然也有人说,他人挺好的。

他惊讶的眼眸中似乎闪起了一簇光,可霎时就暗淡下去,怎么可能呢,他心想,他这样的人,怎么配得上呢。


车辆一路颠簸,不知道过了多久,车终于停了下来,我们下车后,映入眼帘的却只是一个废弃的别院,古欧建筑风格,红色砖瓦墙面却爬满了植株,像被一双手抓住一般,整个院子的氛围都很阴暗。

让我惊讶的是,别院只是一个掩饰,里面地下层的一切才令我目瞪口呆。

这里的氛围,充斥着死亡。

像是开拓了新世界,眼前一切布局奇特,房梁极高,是一个巨大的圆形环绕设计,像弹簧一样,只是每一层分布了许多房间,最底层的中心,是一个像——擂台一样的东西,地上都是干涸的血液。

更让我惊讶的是,现在,两个人,正在场上博弈。

其中一个男人扭了扭脖子,一脸挑衅看着面前精瘦的女孩,说“给你个活命的机会,我让你一击。”

女孩瘦小的像个孩子,看起来不堪一击,可她噗嗤笑出声来,缓缓说道:“你确定吗?恐怕一击之后,你就站不起来了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久没听到这么狂妄的话了,你尽管来啊。”男人仰头大笑,不屑写在脸上。

女孩迅速跑向男人,脸上的表情都变了,阴暗,专注,目光闪着凛冽,她绕向男人身后,我以为她要跳起来用拳头攻击男人头部,没想到她直接回旋倒立用脚狠狠踢了男人的后脑勺,男人吃痛闷哼一声,往前局促两步。

本来来引起各个楼层看戏的人欢呼的声音转瞬被唏嘘代替,对女孩这一击充满嘲讽。

“不过如此嘛,小妹妹,我今天教教你什么叫力量。”说完朝女孩冲去,他的拳头冲女孩挥舞,却都被尽数躲闪,没多久,男人就尽显疲态,拳头挥得恍惚。

“你说谁会赢?”一个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身侧。

“你在跟我说话吗?”我疑惑。

“这里有其他人吗?”女人笑笑,明明穿着与其他人没有差异,却每一个动作都做得尽态极妍,简直是个勾魂武器。

田柾国呢?我四处张望,才意识到不知什么时候他就不见了。

“……呃,大姐姐,我也不知道诶,我看那个大哥哥凶凶的,一定是他赢啦。”在这种摸不清底的陌生人面前,发挥我可爱外表的机会才到了,我怎么会轻易暴露自己呢。

其实,场下看似女孩处处闪躲,攻击力量薄弱,但那个男人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……还反应迟钝。

女人静静看着场下,没有说话,究竟谁赢,她心里知道,我也清楚。

“不说这个了,我叫芳娜,你呢?”

“大姐姐,我叫皎皎。”这个地方应该没人知道我是谁——除了闵疾,所以倒是不用在意名字会给我招来祸端,说真名也无妨。

“不用这样叫我,怪虚伪的,进这里的每一个人都不简单,必是有来路的,组织从不养闲人。”

她的意思,是知道我不是单纯的孩子吧。

她扭身准备离开,我静静看着她的背影,她却突然转过头来:“好心提醒你一句,晚上睡觉,多长一双眼睛,不然自己什么时候死的都不知道。”

说完捋一捋头发,这才走的干脆,留我独自皱眉。却听见人群的欢呼拍掌声,我回过神来往场上看。

女孩躲拳的同时侧下身来勾住男人小腿,单手撑地作为支撑狠狠一旋,男人扑通倒地,刚才看起来就很疲惫了,这一下直接瘫倒在地上不停喘气,好像已经精疲力尽了。

女孩没有说话,毫无波澜地看着倒下的男人,却好像知道比赛还没有结束般,静静等着男人站起来,然后不给他缓冲的时间就迅速冲过去狠狠踢他的腹部,可还没踢中,男人的手抓住她的小腿,然后使劲甩出去,砸到墙壁上。

众人都激动起来,大声高亢的欢呼,他们像一堆毒品吸食者,为争斗亢奋,为死亡疯狂。

女孩瘫坐在墙边,一只手捂住肩膀,浑身颤抖,刚刚那一下,不用说也知道有多痛,可仅仅几秒过去,女孩爬起来时已经恢复面无表情了。她再次冲向男人,然后跳坐在男人肩头,双腿死死勒住他的脖子,僵持不下。

男人面目狰狞,疯狂地想甩开她。

“臭婊子……没能力的野种……你、你居然偷偷……”

没等他说完,女孩从袖口抽出一把匕首,狠狠插进男人的头颅,瞬间脑血泊涌出,喷溅到女孩脸上。

男人瞪大了瞳孔,表情有痛苦,愤怒,和不可置信。

随着男人倒地不起,人群突然安静了,有一个声音突然吼出:“她作弊!开场前他们明明约定了不使用武器!”

“我和他约定的,我来打破啊。”女孩喘着气却轻笑说。

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,说她违背约定不算获胜,人群对女孩充满恶意,有几个突显的声音叫喊着“杜芋去死吧,承认自己弱很难吗?你就是个没能力的杂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“全都闭嘴!”随着脚步声逐渐清晰,全场突然安静下来,我扭过头去,却看到闵疾走了进来,他的身边还跟着一个十七岁左右的男孩,以及——田柾国。

我惊讶地看着他,心想他和我不是同一个地方的吗?为什么我被丢在这儿,他却在闵疾身边。

我充满疑问,可他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。

这时闵疾说话了:“这场比赛,杜芋胜。”

“可她!……”有人想要说话,但是又畏惧闵疾。

“可她什么?她说的是和他的约定,”闵疾目光扫过倒在血泊中的男人一眼,“lumen的规矩,可没有这一条。”

“他们俩之间的约定是他们之间的事,在我这儿,只有我的规矩。”闵疾说,“杜芋,这招用的好,兵不厌诈。”

闵疾微微一笑,然后扭头走了。

我正想叫住田柾国,可他毫不迟疑扭头就跟上了闵疾,他明明看见我了,这田柾国搞什么名堂?

只剩闵疾身边那个高挑的男生还没有走,我发现他在,就没有一个人说话了,他长相冷峻,面色冷淡,可只轻轻一句发话就威慑十足:“要我教你们吗?自己该干什么不知道吗?”

于是所有人都迅速散开了,各自回到不同楼层,不同房间内。

我独自呆在原地愣着不知道去哪,他这才将目光放到我身上,眼底的诧异却毫不掩饰。

“跟我来。”他看了看四周说。

由于左腿受伤,我一瘸一拐跟上他,被他带出门,到了一个更加陌生的地方,距离刚刚的地方不远,氛围却完全不同。

这里很干净,像一个普通的家,可是总感觉十分冷清,倒是和他的气质挺像的。

“这里是……?”

“我家。”

???我迷惑了,你见过一个刚见面的人用诧异的目光看着你之后就带你进家门的吗?

我现在怀疑,他看见我诧异是因为我长得太美了。

“你你你要干什么!”实在没有办法不怀疑他心有不轨。

他只看了我一眼,然后就进房间里去了,我奇怪之际迅速从厨房摸了把水果刀藏起来,却因为脚伤动作还是慢了。

“我……我口渴找水喝来着。”我扯着撇脚的谎。

他无奈叹了口气,然后给我倒了一杯水,在我诧异的目光下叫我。

“过来。”

我迟疑。

他指了指沙发,然后提着一个药箱,示意我坐下。

我这才慢慢挪过去。

可我想不明白,明明我不认识他,他为什么要帮我上药。

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,你会来这里。”他低头挽起我的裤脚,把伤口完全暴露。然后打开药箱拿药。

可我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,只是觉得或许,他真的没有恶意?

“你是……谁?”我问。

他手下的动作一顿,抬起头看我的眼睛:“你不认识我?”

我敢保证我短暂的十二年人生中从来没有过失忆,能认错人除非是因为,把我当成了纤尘。

基于现在这样的情形,我怕任何人知道纤尘的存在,怕别人知道我这张脸世间不止一人所有,然后纤尘受到牵连和伤害。

于是我装作计谋得逞笑的很开心的样子说:“跟你开个玩笑你就被骗了哈哈哈哈太傻了吧。”

他感觉略有些奇怪,可实在想不出其他原因,毕竟眼前的人,的确就是他从父亲手中救出的那个小妹妹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