稔知

《皎皎纤尘》第五章


上帝视角
纤尘和母亲找到父亲后,自己静静坐在父亲办公处的沙发上看着父母亲吵架。
“走啊!我们必须走!”母亲朝父亲哭喊。
“我不能走,我们的人民现在正是惊慌的时候,这丈必须打。”
“你会死的!我们来的时候横尸遍野,这么突然,没有任何准备,你怎么打……”她哽咽。
“你让我做逃兵吗?”父亲沉默,猩红着眼看着母亲。
“……可起码,你能活下来,皎皎和纤尘不能没有父亲。”
“可皎皎呢?……你把她弄丢了。”父亲安静地说,含着一丝埋怨,被母亲听了出来。
母亲现在情绪本就崩溃,她缓缓摇头,“不,不,皎皎会来找我们的,她这么聪明,不会丢的,不会的……”
父亲叹了口气:“你休息一下吧,我去看看战况,等形势好些,我就送你们先走。”
说完和一个通报情况的士兵走出了门。
纤尘看着哭泣的母亲,替她抹掉眼泪安慰道:“妈妈别哭了,纤尘还在,姐姐和纤尘有双胞胎感应哦,我知道她还活着。”
母亲又红了眼眶,她自责,怪自己没有照顾好皎皎,她知道父亲的信仰,知道他是怎样一个有责任的人,可她是一个母亲啊,她知道自己心胸狭隘了,但她舍不得,舍不得他,舍不得孩子们没有父亲。
终于,她沉默了。
纤尘以为母亲冷静下来了,可下一秒,母亲轻吻了她的额头,然后温柔的说:
“纤尘乖,好好待在这儿,哪也别去,妈妈去找回姐姐。”
纤尘瞪大了眼睛,“妈妈……”
接着就只看见一缕纤细的身影踉跄狼狈地跑出门去,纤尘流泪了,愣了一会儿,她不知道为什么,她想出去找母亲。
她跑出门,却不知道母亲的去向,犹豫之间她也不知道自己跑的方向了。
“妈妈……”她喊。
没人说话。
脚下踩着草坪,跨过大院栏杆,踩过一个又一个脚印,她朝前方望着,可除了硝烟,什么都看不见。
“妈妈、妈……”后一个音节还没喊出来,她被一只手捂住了嘴,然后拽到一面墙后面。
她惊慌看着眼前人,是一个高挑的男孩,他脸上没什么表情,只是示意纤尘往墙那边看,眼前的景象刺激了纤尘的心。
妈妈被人抓了,散乱着头发,被一个长的可怕的大人,她被两个人压着,不停挣扎,说“放开我!”
然后她被那个男人扇了一耳光,嘴角溢出血来。
“闭嘴臭娘们儿,现在就带你去找你的丈夫,我们的上将大人。”
那个男人,打了母亲,对母亲说了这样的话。纤尘挣扎起来想要冲出去,却被男孩紧紧拉住。
“你去送死吗?”男孩低吼。
“让我去找她!”纤尘拍打男孩。
“我在救你,别去了,会死的。”男孩低声说,他声音很好听,是低低的酒嗓,让人觉得安心。
纤尘安静下来,眼神却死死盯住母亲的方向,。
她看见父亲出来了,看见父亲被威胁,看见父亲被刀刺入胸膛……
她死死盯住眼前的画面,泪水不住往下流淌,她却只能看着。
男孩看着忍受的女孩,心蓦地颤抖一下,真像当年的他,他心想,手不知怎么的缓缓扶上女孩的抖动的肩膀,轻轻安抚她的情绪。
“别怕,没事的,会没事的。”他安慰纤尘。
纤尘抬头看着眼前的男孩,疑惑,无奈,绝望。
她好想问他。
大哥哥,你说没事的,可父亲血淋淋的胸口是假的吗。
如果没事的话,母亲为什么和父亲一样倒地不起了呢。
没事的。
没用的安慰。
却偏偏安慰到她了。
她永远记得,有一个大哥哥救了他的命,和她一起面对了父母的死亡。
他温柔冷静,处事不惊,嗓音醉人。
男孩只是救了她,她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,可他也什么都没有说就走了。

所以现在的男孩没想到会再遇到她。
只是他不知道,此“她”非彼“她”。


“我叫闵玧其。”他低头给我的小腿绑上绷带,说。
“……谢谢。”我缩回腿,不自在地说。
他没说话,只是看着我,他好像——是个很温柔的人。
“那我走了?”我赶忙起身,询问他。
“我带你回去。”
“额……好吧。”我不知道如何回应好些。
他简单给我介绍了一下这个组织,只有实力达到一定程度的人才可以出任务,也就是做一些暗杀,探情报的危险系数很高的任务,其他的人——我刚刚看到的那些人,全部都在培养过程中。
他们互相残杀,尝尽牢笼里的黑暗,训练强度极大,而刚刚看到的“弹簧”都是大家的住所,四人一间。
只要住的楼层越高,说明实力越强,最终就可以脱离这里,和其他“赢家”们一起出任务。

我有些无奈这里的制度,领悟出了那个叫芳娜的女人说晚上睡觉多留只眼睛的意思。
闵玧其带我到我的房间后就走了,这时房间里只有一个女人,她一见到我就特别热情的和我打招呼,然后积极主动地和我说起话来:“你好呀小朋友~你这么小怎么就到这儿来了啊,真是可爱呀。”
我内心毫无波澜,但是为了生存……
我一副单纯美好傻白甜的样子冲她笑,露出大白牙那种笑:“姐姐你长的真好看,以后多多关注我啦。”
“嗯嗯会的~诶你从哪里来呀?”
正在思考怎么回答,一个声音就插了进来:“白予你别闹啦,小心吓到人家小朋友。”
我抬眼一看,却是芳娜,她居然和我同一个房间。只是现在她的语气和早上好像不太一样。
她仅仅是看了我一眼,然后移开眼神当做第一次见面的样子。
我觉得我越发搞不懂这里了。
我整理了一下床铺,上面堆了厚厚的灰尘,白予倒是很积极,一直帮着我整理,芳娜就在一旁打扮自己,好像不能让自己的容貌有半分瑕疵。
洗手间淋浴室都是公共的,不过破败脏乱的让人有些不忍直视,水管生锈严重,打开水龙头总是发出刺耳的响声,这里像一个地下水管道的感觉,晚上上厕所氛围甚至像恐怖片一般可怕。
可我知道这里真正可怕的是什么,是我身边的人啊。每一个人,都是要踩着别人的命往上爬的。

由于腿伤,我黄昏时就爬上了床,一个人面对墙面躺着,墙壁斑驳陆离,像一个操碎心的老人,又像一个憎恨世事,怨愤的年轻人。
我不敢睡熟,只是保持在浅眠的状态,说实话挺难受的感觉,可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,做任何事情都必须集中起注意力。
我把手藏在被子里,手心握着今天在闵玧其那儿拿的水果刀,他一定看见我拿了,但他任我带回来了。
睡的朦胧见我感觉有人推开了门走进来,我霎时清醒,然后握紧了手里的刀。
那人不知道在桌上翻找什么,没多久她就出去了,关门之余我看到了她的脸——是上午搏斗那女孩,杜芋。
我心下疑惑,杜芋这么晚,为什么出去,又为什么要进我们这一间房?
难道说,她本来就是我们这一间房的人?那为什么拿了什么东西又出去了……
想着我觉得跟着她,虽然风险大,但主动出击总好过被动伤害。
我慢慢出门,看到她的身影恰巧转过长廊尽头,我跟随着,她却走出了这里。
怎么出去的?闵玧其给我说,这里的门可是需要特定的指示令才可以打开的。
我加快速度跟上她,在关门前夕走出了门。
我随意找了一个遮挡物躲避,然后听到杜芋和另一个人的对话。
杜芋说:“东西呢?”
“带了。”
说着拿出一个黑袋子,里面不知道装了什么。
我盯着那个身影看,却惊讶起来。
那不是……田柾国吗?

评论(3)

热度(3)